湛江为何可以在五年之内追上广深?大局篇

收藏文章

 

湛江旧称“广州湾”,别称“港城”。它位于中国大陆*南端雷州半岛上,地处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交汇地带,是粤西中心城市和北部湾经济圈的经济中心,大西南出海通道的物流中心,是1984年全国首批对外开放港口城市,在亚太经济圈中处于重要的地缘战略位置,辐射人口达6亿。


  湛江海湾大桥

 

起初,湛江得天独厚的港口优势和政策优惠,吸引到了许多外资慕名前来投资;但是命运多舛,前有特大走私案后有发展侧重点不对,导致这座海滨城市错过改革开放带来的红利。

如今,宝钢、中科炼化、造纸龙头等重大项目在东海岛的落户,市政府以“南拓、东进、北接、西优、中调”的战略定调,以大交通促进大发展为方向,全力促进湛江城区的扩容提质,这头沉睡已久的粤西醒狮再次迎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

 


  “三环四通”

 

目前,湛江已建成港口、公路、铁路、航空、地下管道共五种运输方式齐全的立体交通网络,并且在此基础上继续加大投入进行升级改造。

2017年建成深湛高铁,2018年建成合湛高铁,届时从湛江去珠三角、广西只要2小时!再且张家界至湛江高铁被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未来高铁在湛江西站就会形成“十字”,交通将会更加四通八达。高速公路今年有云湛高速及其支线、东海岛至雷州高速、湛徐高速徐闻港支线等一大批项目全面动工建设;再加上7月底通车的海东快线,湛江正逐步形成市内、湾区、半岛成环的“大三环”交通局面。

  高铁与高速公路

 

港口方面,湛江主港区有30万、40万吨航道扩建和新建;今年徐闻南山、雷州大唐、廉江龙头沙等或将动工新建港口,推动半岛港口成群,更好的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另外湛江4E等级的新机场已得到了国家民航总局的正式批准,今年加快新机场的可研报告的研究,争取在今年底启动征地动工建设,2018年投入使用。

  机场与港口

 

俗称“路通财通”,但是仅有交通支撑是不够的,还得加上政策的支持。从湛江被列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城市,45个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广东省域副中心看出,湛江的战略地位得到更大的提升;再加上省政府资金支持,简政放权和深化行政审批的配合、区域协调机制的成立,创新基地"南方海谷"和吸引人才回流等措施全面开花,激化市场活力,必将助力“五年崛起”,2020年的湛江将会变为媲美广州深圳的“广东第三城”。

 


  “一带一路”国家战略

 

交通、物流、商业、贸易、工业和人才在未来5年将全部齐集湛江,再加上湛江城区的开发还是属于“处女”地,可以说到处都是商机,然而*大的商机究竟在哪呢?敬请期待下一篇:区域篇。

免责声明:本图文内容为湛江购房网当地加盟运营商上传并发布,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也不代表购房网平台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拨打举报电话:4008-035-055,联系平台删除,购房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购房网免费专车
购房网为湛江置业者提供舒适看房,放心买房的一站式贴心服务,免费专车接送售楼处,带看楼盘,陪同讲解,提供真实可靠的楼盘分析,达成交易独享优惠。
电话预约免费看房车:
 
已有118人成功报名

湛江义乌国际商贸城

参考价格:9500元/平米

湛江义乌在售10-100㎡单位均价9500-33000元/㎡

楼盘地址:椹川大道中45号

咨询电话:400 860 1151转1048

  • 本月开盘
  • 下月开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