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厚资源共存,留住远方的您

收藏文章

每一座城市,都有独属于自己的邻间故事与灵感文化。每座城市都有令人难忘的地方!遂溪,西临北部湾,东临湛江港湾,南扼海南交通咽喉、以含蓄而内敛的姿态呈现自身魅力。它的历史、它的文化,都值得我们去细细品味……

 

01地脉

心有灵犀/天佑福地

 

遂溪县海岸线长,港湾多,地华物美,四季常绿,冬暖夏凉,气候宜人。千百年来,遂溪得水而生,傍水而兴,具有“五水合流、六河交错”的自然景观。

舒适宜人的居住环境,让人们在此安居乐业,繁衍生息,遂溪成了一块健康养生、延年益寿的风水宝地。千年遂溪,天佑福地,环境宜人。

 

02水脉

西溪河畔/活水为财

风水学上有云:活水为财,活水为旺,活水为财是指有水源而常流不断的水,没有被污染过的天然水,称为情水,会让人心境开阔,可以给生活环境带来活力,有利于事业的发展,引财入室。

西溪河发源于廉江市牛独岭的活水,该河水80公里,流域内100平方公里以上支流有风朗河,100平方公里以下支流有源水河、黄沙水等。西溪河弯弯曲曲、潺潺流淌,两边河岸树木常绿,风景怡人。

 

03文脉

红土书香/千年孔庙

据《遂溪县志.学宫》记载,遂溪孔庙,原名学宫,始建于南宋,经历朝修葺改造,具有较大规模。遂溪孔庙始建朝代之久远,规模之大,在广东省内屈指可数,遂溪孔庙是遂溪深厚历史的见证文物,也是遂溪先辈智慧的结晶。

粤西唯一的孔庙——湛江遂溪孔子文化城,整个项目以“孔、古、石、水、绿”五大元素组成,以宏伟的英姿和深厚而丰富的文化内涵吸引了千千万万人,同时,更意味着遂溪的改革开放会全面崛起,旋律和节奏将成为北部湾畔“一带一路”大协奏曲中的*强音,壮丽辉煌的孔子庙意味着遂溪进入开始崛起的时代。

 

04商脉

财源宝地/百年兴盛

在历史的进程中,遂溪县的遂城一直是粤西经济贸易的繁华集市,也是雷州半岛政治、军事、经济、文化、交通的重要中心。海域辽阔,渔产品资源丰富,百年以来,商渔兴盛,千古蛮荒的海岸滩涂,变成了源源不断的宝地。

 

05

遂溪醒狮/历史悠久

遂溪舞狮表演始于明清时期,是一种湛江地道的汉族民间舞蹈,也是广东舞苑中的一宝。近年来,遂溪县因势利导,逢喜庆节日,迎春赛会等都会舞狮助庆。

2003年12月,遂溪被中国民间文艺协会命名为“中国醒狮之乡”;

2008年,遂溪文车的醒狮团被邀请去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上进行表演。

城市文化并不是独立存在的,而是多种形成要素的整合概括,遂溪集政治、贸易、文化、优越居住环境资源于一身,有什么理由不住遂溪?住在遂溪,有什么理由不住碧桂园

免责声明:本图文内容为湛江购房网当地加盟运营商上传并发布,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也不代表购房网平台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拨打举报电话:4008-035-055,联系平台删除,购房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购房网免费专车
购房网为湛江置业者提供舒适看房,放心买房的一站式贴心服务,免费专车接送售楼处,带看楼盘,陪同讲解,提供真实可靠的楼盘分析,达成交易独享优惠。
电话预约免费看房车:
 
已有118人成功报名

遂溪碧桂园

参考价格:7380元/平米

遂溪碧桂园在售3号楼约275㎡五房单位,一线河景,均价6500元/㎡。

楼盘地址:湛江市遂溪县遂城镇遂海路169号

咨询电话:400 860 1151转1114

  • 本月开盘
  • 下月开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