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没有大的样子,房地产会被玩坏!

收藏文章

昨天,有知情人士反映,有大型房企采取微信抢房方式卖房,制造恐慌。经过了解,奇特的还不在于利用微信这个工具的方式上,而是1秒钟里房子抢没了,没了也是有可能的,毕竟那么多人同时在抢。

但问题是,消费者线上抢不到房子,线下却可以通过中介公司交10万元左右的转让费,就可以买到房。

这种行为,已经超出了新方式卖房的范围,变成了“敛财之道”,极端不可以,不管以什么理由为说辞,这已经是突破了不管是法规还是道德的底线。极端不良效应是,会促使本就严格的调控政策再升级。

应当说,从数据上看,今年上半年房企的销售业绩还是历史性的好,房屋售价表现也还可以,市场在调控和搞活之间都有良好的平衡。但是,因为房屋销售方式上的各种暗箱操作,已经让消费者和公众对房企印象、房价的感觉与调控呈现的情况并不完全一致了,房企和中介公司通过各种五花八门的卖房方式涨价,消费者很有意见,政府也在步步调高政策,房地产有识之士也很担心。尤其是房地产行业给社会的印象是,只有开发商是开心的。

这真的不是行业之福,而是一种大危险。中国房地产行业风风雨雨发展到2018年,改善人居有之,推动经济有之,让城市美好有之,这都是有目共睹,但也已经到了一个真正的十字路口。这个十字路口,不是商业概念的转型、规模、利润,而是人民,是房地产市场赖以生存的消费者的情绪和底线,已经被极限挑战。目前来讲,已经不仅仅是去年朗诗地产董事长田明之问“我们受人尊敬吗”了,而是要警惕因为房价和目前售房方式和房屋质量连环问题导致社会情绪爆发,警惕房地产行业被当成“全民公敌”而被反对。刚刚在成都,四五十个楼盘的消费者联合起来维权这种事件,已经不是小事情,如果因为房地产商业问题,而给社会带来不稳定的大隐患,会将行业发展推入只有严厉、严厉再严厉的综合治理的地步。

维护市场良序,让房地产行业向好向上发展,是当前房地产公司要清醒的一件大是大非的极端大事。作为行业大公司,尤其是百强房地产公司,现在就要主动担起“大要有大的样子”的责任。

首先,大就要有大的风范。由于住房仍然是我国经济和居民的*大消费,很多中等收入家庭、中产阶层和新市民都把工作之外的注意力和生活重心放到安居上,从我们的采访和了解来看,他们对大中型房地产品牌公司产生的信任度*高。正是这份信赖,成就了房地产公司持续做大平台,获得了规模与利润上的成功。这种信赖,应该去善待,达己达人、相互成就。反观现在这种趁机搞卖房茶水费、新房暗转二手房卖收取高额中介费,营造恐慌逼迫消费者“抢购”的行为,已经损害了房地产行业的信誉和消费者利益,不免没有道德的血液,触犯法律法规底线,还有失大公司风范。当是不该有的商业之道。

第二,大就要有大的诚信。从事商业活动是要赚钱,这没有人不会理解,但是除了盈利的商业本质,商业活动还有遵守底线的前提。对于房地产商业活动来说,诚信是*重要的底线,甚至可以说是红线。*近这些年来,一些人、一些文章,年复一年不是鼓吹这家房企是“新物种”,就是言不由衷高唱那家房企是弯道超车。“新物种”就不用盖好房、服好务了吗?这个世界上哪有一天到晚冒出“新物种”的道理?对于跨越式发展、弯道超车,房地产行业很是流行这种说法。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许小年教授说他*反感的一句话就是跨越式发展、弯道超车,他说,弯道是不可以超车的,弯道加速的结果是什么?是翻车。“我看了多少弯道翻车,我没看到过弯道超车。不老实,投机取巧,这是我们很多企业的毛病。” 鞭辟入理,直揭了房地产商业当下之浮夸风气。

第三,大就要有大的责任。企业社会责任要求企业必须超越把利润作为唯一目标的传统理念,强调对人的价值的关注,强调对环境、消费者、供应商和社会的贡献。例如,我们国家一直以来存在住房超前消费的问题,很多年前国家出台过“9070”住房政策,但从出生开始就遭到房地产商的极力反对,*后也不了了之。现在,超前消费和资源紧张之间的矛盾,已经越来越尖锐,改变居住理念,已经刻不容缓。未来的居住理念到底应该怎么做好,是单纯追求面积和豪奢,还是追求精致品质,减少对土地资源的滥用和依赖,更大效用地解决尽可能多数的人的居住需求,这是一个真问题。从房地产行业的角度看,就是要适应居住理念的变革,就是要推进产业化,提高性价比,提升住宅质量、使用寿命与节能性能。

第四,大就要有大的担当。电影《蜘蛛侠》里说: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在某种意义上说,能力就是责任,就是担当,目前房地产市场存在的买房要茶水费、转让费、新房造假变成二手房提价卖这些行为,就是缺乏担当、无视法条的表现。但凡有担当、有能力的企业,不仅不该干这种绳营狗苟之事,更当想着如何从腰包里掏出一些钱来做一些事情,这是一门做企业的大学问。从20世纪末期,美国企业家就在反思,前半生钻研“敛财之道”、后半生应该钻研“散财之道”。只有底层人群的安稳,才有全社会的安稳,商业才能良好地延续。在当前的中国及其房地产行业,极其需要通过有担当的事情,去实现通往和谐之路,这是一件任重道远的事情,房地产行业目前所做的,还只是一个开始。

*后,还要提醒一句,在以前行业发展中都没有出现,如今却屡见不鲜的新问题,监管部门应及时关注,创新监管理念和方式,更好履行监管责任,为房地产这个经济发动机行业的健康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保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免责声明:本图文内容为湛江购房网当地加盟运营商上传并发布,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也不代表购房网平台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拨打举报电话:4008-035-055,联系平台删除,购房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购房网免费专车
购房网为湛江置业者提供舒适看房,放心买房的一站式贴心服务,免费专车接送售楼处,带看楼盘,陪同讲解,提供真实可靠的楼盘分析,达成交易独享优惠。
电话预约免费看房车:
 
已有118人成功报名
  • 本月开盘
  • 下月开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