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报告:部分县域或面临房地产库存高企风险

收藏文章
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了《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8)》。
 
  报告认为,部分县(市)借势无节制供地推盘,导致房地产库存进一步升高,在全国房地产市场转入调整阶段后,又将面临库存高企、风险陡增的局面。县域经济的脆弱性决定了其更容易受房地产市场波动的影响,特别是人口增长的有限性甚或是净流出,亦决定了其即使在房地产市场火热的情况下,去库存问题也不容忽视。2017年,受到货币化棚改政策下沉、乡村投资开发热潮等因素的影响,部分县域城镇房地产市场库存迅速下降,房价上涨较快,房价超万元县数量迅速增加。长期看,县(市)处于城市化末端,房地产市场发展空间较小,随着开发量的再度增长及销量的进一步回落,库存或将重新回升。
免责声明:本图文内容为湛江购房网当地加盟运营商上传并发布,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也不代表购房网平台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拨打举报电话:4008-035-055,联系平台删除,购房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购房网免费专车
购房网为湛江置业者提供舒适看房,放心买房的一站式贴心服务,免费专车接送售楼处,带看楼盘,陪同讲解,提供真实可靠的楼盘分析,达成交易独享优惠。
电话预约免费看房车:
 
已有118人成功报名
  • 本月开盘
  • 下月开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