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别信任志强!

收藏文章 阅读全文

鱼子酱,神户牛肉的价格

上涨还是下降了百分之二十。

对于不吃牛肉

或者消费不起的人

是没有意义的

——深悦会

 

三天小调控五天大调控,号称史上*严密调控的2017刚过,2018年楼市又是风起云涌,无论是大佬们的一剑曾挡百万师,还是刚需族的一身转战三千里,有时候真的如杰克马说的那样,无论我们怎么努力,也敌不过那薄薄的一纸文件。

    

从兰州分城调控的取消限购和限售,到南京调整人才落户政策,厦门明确实行差别化调控,天津、青岛放宽户籍准入要求,被认为是调控政策放松的信号,有人甚至认为楼市取消限购时机已到……

 

对于2018年的房地产市场,竟然有人整理了25份专业机构的投资策略报告,对于房价,他们的结论,竟然是出奇的一致, 对了,这份报告的名字叫做《房地产行业2018投资策略》。

 

报告中的关键词,出现得*为频繁的是长效机制、周期、分化、龙头、租。 

 

 

是这短短的五组词语,大致勾勒出了这些研究机构对于2018年楼市的整理判断,大家众口一词:房地产市场将翻篇,进入一个新时代。

 

虽然我对“走进新时代”这个论调严重不认同,但是有三点却是赞不绝口,毕竟这是一个稍微有点思考能力的地产人都知道的事,连丁祖昱们都能预测对的那种。 

 

1、在调控政策上,平稳推进的长效机制有序地推进,因城施策继续维持;

 

2、在城市分化上,是2017年火热的三四线城市行情回落,一二线城市则可能迎来一波小行情;

 

3、在行业竞争上,则是马太效应,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差距拉大,强者越强。

 

1

无巧不成书,除了地产自媒体地产研究院之外,各大券商机构也是莫名关心,房价到底怎么走?牵动着全中国人民的心,券商机构的观点也是出奇的一致:在全国范围内将上涨。

 

    

而且,还一本正经的罗列了数据,*后得出了:“不同区域和城市同样会和销量一样,出现价格上的细微分化,一线城市涨1%,二线和三线城市涨5%,四线城市涨1%。”

    

我还是那句话:这些话一个稍微有思考能力的地产媒体人都会讲,丁祖昱们都会,我甚至比你更靠谱更人模狗样儿的来一套,好歹也来个1%-3%这样的吧,1%,5%?裤子都脱了,你就给广大吃瓜群众看这个? 

 

深悦会愣是撑着一口气,继续看那篇文章,因为小标题吸引住我了,是这样的:那么,房价为何如此坚挺,是什么原因让这些权威机构全部看涨中国楼市呢?

 

其中瑞银扯了一大堆的数据:预计2018年中国实际GDP增速将从6.8%下滑至6.4%,房地产投资增速将从2017年的7~9%降至2018年的3~5%;并且房地产下滑是2018年经济增长放缓的主要原因,这些数据吃瓜群众怎么理解,这家投资公司还搞了调查。

    

瑞银调查的发现是:现在人们买房*大的原因是害怕错过房价上涨的机会,并非真正的刚需,而且大家对房价未来继续往上涨的预期空前强烈,这表明房地产越来越体现出资产属性、投资属性。

 

2

 

在这个风口浪尖,17年的房价都疯了似的涨成这鬼样了,的确有投资的成分在作祟,但楼市的车轮滚到了现在2018,不是刚需客,还有谁会头铁的去买房投资?我甚至怀疑这是有心人有心客有心投资公司的一种哄抬房价的手段。

 

毕竟,中国素来都买涨不买跌。

 

    

无论是是兰州解除限购,还是南京青岛等各种变相松绑,大致目的是去库存以及平衡市场,防止同一个城市出现左手是寒冬右手是炎夏的怪象。

    

而有些城市的房价即便涨,也是微涨。

    

别鼓吹得今日不买房明日买地王一样,暴涨暴涨暴涨。

    

所有说暴涨的个人和媒体,铁板钉钉的居心叵测,不外乎博关注吸取流量,或者哄抬房价。

    

因为于大部分人而言,房子就算涨到了你不能接受的价格,你该买房子也得买,房子跌倒了白菜价你不需要你也不会买,买房子的大部分群体我认为还是在刚需的人身上,所以一个想要抓紧买房子的人,基本上是不会考虑房价的,所以,这些动不动就暴涨的人,不用去诱导别人去炒房买房,如果用现在来说未来的事谁也说不准,如果强制诱导,我认为那就叫欺骗!

    

还有一些劝人投资三四线城市的,良心话,投资客别来,别没事撑得慌,还是给小城市的刚需族留一片安居乐业的净土吧,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你说是吧?

 

对了,我朋友老家三套房,一年从6000涨到8000,但是现在就稳稳的停在这个数了,偶尔会顽皮的回落一点,他挂了两套在网上大半年了,无人问津,只能哽咽着唱《凉凉》。 

 

    

我知道,有很多人肯定要拿城镇化的逐步提高,必将带来三四线城市房价的继续*来说事。

    

深悦会的看法是,城市化不一定促进房价,因为农村收入明显低于城市,每天我们都离不开一日三餐,每餐要吃饭,也没见到饭钱翻翻的涨?同理,除非农民的收入显著提高,你凭什么说房价会被城市化提高。

    

你们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现在到底人均有多少平米房?

    

据不完全统计,说已经四十多平米了,那说明我们的房子已经是过多,而不是太少!一些大城市政府在逐渐减少供地,目的的确是为了防止房价下跌,因为一旦逼出那些闲置房产,再加大土地供应新房必定价格尿崩。

    

所以,2018年虽然各种政策松绑层出不穷,但是要看这些政策的目的是什么,而不是这个政策一定会导致什么发生。

    

3

还有人说,国家开放二胎也是为了去库存卖房子,拜托了,别看我们国家的人口数世界第一,但是我们的新生人口一直处于很低的水平,未来的孩子不缺房屋,这是源于我们这一辈双方父母的遗产,对于人口暂时还没有显著起色的情况下,说这种大话,未免不负责任。 

 

    

租,这个词可能是2018年接下来的政策主旋律词。

    

因为,增加二手房的供应量,可以稳定房价。

    

当然,任何事情都不宜一棍子打翻一船人,有些城市肯定会略微上涨,但猛涨绝对不可能,在现在这种房价已隐约至顶的时期,任何政策的出台,目的都不是促进房价的再上升,而那些曾经预言成功的不过也只是遵循过往的规律,是价格没到那个顶点,*后,还加点运气。

    

大家要记住一个亘古不变的真理是:一切违背经济原理的东西都会被打回原形。

    

2018年的房价不必说猛涨也不必说猛跌,2018年政策调控的存在意义,只有一个目的:市场的平衡和稳定,让房价回到它合理的价值和价格上。

 

    

4

*近,有记者提问任志强:2018年房价会涨吗?

 

同样是1月9日,任志强开年首谈房价,在关于今年房价走势上任志强称,“2018年元旦之后,关于房地产的第一个消息是合肥取消限价。青岛也开始租房可以落户,兰州也开始调整。3月份的两会还没开呢,两会开完以后肯定有变化。我现在不能再讲房价会不会涨,但我可以说,货币一定是会贬值的。”

 

早前,任志强曾公开表示:“我说话非常严谨,这10年预测房价都预测对了”。

    

媒体说以往的每次调控任志强都说还会上涨,于是果真就上涨了,于是有人将老任比作传说中的女巫,能穿越人间地狱和阴阳世界,看透了楼市运作规律。

 

媒体又说:看任志强的话,这不就是变相的说房价会涨么?

 

于是,2018年楼市必将大涨的言论一波接一波,层出不穷。

    

深悦会想说的是:伙计们,你们都想多了,你们难道没有看出来,老任这话就如同前面那些券商机构说的一线城市涨1%,二线和三线城市涨5%,一个模式,皆属于裤子都脱了你给我看这个的类型啊,说了等于没说,连鸡肋都算不得。 

    

别信任志强,他说的是:房价会不会涨我不说,但是,货币一定会贬值。

    

拜托,只要稍微有点思考能力的人,都知道货币会贬值好吗,哦,丁祖昱们也知道。 

免责声明:本图文内容为湛江购房网当地加盟运营商上传并发布,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也不代表购房网平台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拨打举报电话:4008-035-055,联系平台删除,购房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分享到:
  • 本月开盘
  • 下月开盘